台灣最重要的一句諺語,男人要有三好:出身好、岳家好、風水好,可見在民間的習俗及觀念中,祖先的好風水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這是不能撼動的信仰!

一生守護著祖厝的林陳梅妹有著兩個性格與志向皆大不同的兒子清風與清水,傳統務實的林清風與妻子淑女本分且認真地守著祖上留下的一小方田地為生活打拼,反觀另一房金水與妻子月嬌為了籌措一筆土地投資的資金,打起了祖產的主意,並以撿骨遷葬之事為交換條件,兩兄弟因此爆發了最嚴重的衝突……。

另一方面,清風的問題兒子明星,孝順重義氣卻容易衝動的個性替自己與清風一家惹了不少麻煩,更因此捲入了黑道的爭鬥之中,一場場的爾虞我詐,風風雨雨即將展開…明星,以及緊緊跟隨的拜把兄弟阿肥,還有默默喜歡明星的鋼琴老師佳燕,他們將遭遇什麼樣詭譎的命運?而糾結在其間的愛戀糾葛、親情疏離,又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本劇是描述兩個兄弟家族,因祖先風水問題的爭執,導致兄弟間感情不睦,在物質與精神的衝擊拉鋸下,兩家族最後都能拋棄歧見與不和,回歸最基本的信仰價值,即是貧窮不能欺、富貴不能移,血濃於水的兄弟情誼精神,一起放下己見擁抱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