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及演員介紹

包拯(金超群 飾演)
開封府尹,安徽合肥人。自幼孤苦伶仃,由兄嫂一手帶大。苦讀任官後致仕。 清廉正直,剛正不阿,不畏權勢。雖執法嚴明,卻也能於情理間取得平衡。他是文曲星的轉世,額頭有一輪新月,面如黑炭,日能斷陽,夜能審陰,人們稱他為「包青天」。 他與人對話時,自稱「本府」或「老夫」。 他擁有皇帝御賜的「尚方寶劍」,可以對惡人先斬後奏;並獲御賜「龍頭鍘」(火龍鍘)、「虎頭鍘」、「狗頭鍘」(犬頭鍘),龍頭鍘(火龍鍘)專斬無視國法的皇親國戚,虎頭鍘專斬欺壓百姓、貪贓枉法的文武百官,狗頭鍘(犬頭鍘)專斬罪大惡極的刁民惡霸。 史實人物。
展昭(何家勁 飾演)
《三俠五義》中的「南俠」,御前四品帶刀護衛,曾被宋仁宗封為「御貓」。他在劇中以包拯不可或缺的副手而活躍著,武功出神入化。 與開封府成員交談時,眾人都尊稱他為「展護衛」。與包拯對話時,他自稱「屬下」。 主要武器原為展父遺贈之名劍「巨闕」;但後送與丁家小姐作為訂親證據,並換得另一名劍「湛盧」。「湛盧」為目前配劍。
公孫策(范鴻軒 飾演)
本為一名落第書生,後來投效包拯,成為其不可或缺的左右手。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又博通醫術,常為包拯出謀劃策,每每都能獻出奇計。 與開封府成員交談時,眾人都尊稱他為「公孫先生」。與包拯對話時,他自稱「學生」。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COPYRIGHT ©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