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威雄|謝祖武飾
賴珮茹父親50歲知名演員

在演藝圈打滾多年,練就一身自信和霸氣,從沒沒無聞的小咖演員努力拼鬥到知名男主角,靠的是堅持不懈的意志力,相信沒有做不到的事,個性強勢,嚴以律已嚴以待人。隨年紀增長,雖人氣不若以往,但始終保持一定地位。將多數時間獻給工作,卻從沒意識到為了達成夢想忽略了多少人事物,尤其是——被他拋在身後、逐漸遠離的家人。

直到意外發生,從鎂光燈的焦點變成一抹只有女兒看得見的靈魂,才被迫停下腳步,漸漸發現女兒對他的疏離與壓力,以及妻子的孤單與遺憾。他決定反省、學習改變,正當他重新找回與家人間的情感時,卻發現自己開始慢慢、悄悄的消逝… 。

梁惠珊|曹蘭飾
賴珮茹母親48歲家庭主婦

性格開朗、活潑、樂天,凡事都正向思考,總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哭點很低,情緒波動較大,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對於老公威雄非常崇拜,儘管威雄因為工作忽略了家庭,依舊給予他最大的支持。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但面對忙碌的先生,心理依舊有著些寂寞和遺憾,常常懷念著威雄還未成名時,兩人在一起的時光,雖然平淡卻幸福甜蜜。這秘密她沒有說出口,也不想帶給威雄壓力,只用著最燦爛的笑容繼續做他最堅強的後盾。

意外發生後,原以為會承受不住打擊的她反而異常的冷靜和堅強,將難過惶恐的心情隱藏,滿懷希望的等待威雄醒來,甚至開心因禍得福,可以有更多的機會陪伴威雄,直到發現威雄附身在珮茹身上,藉由珮茹的手擁抱她,才情緒爆發,放下樂觀堅強,宣洩出心中壓抑的脆弱和難過。

賴珮茹|黃姵嘉飾
19歲大一新生

平凡宅女一名,身為知名演員賴威雄的獨生女,卻沒有遺傳到他的自信,反而在爸爸的明星光環和強勢個性下變得膽小、缺乏自信,沒什麼存在感也不擅長表達自己,朋友不多,經常獨來獨往,最好的朋友是媽媽,母女感情非常好。因為小時候一次試鏡表演出槌,從此有了心理陰影,不敢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爸爸是知名演員,怕讓他丟臉。但珮茹越退縮,就惹得威雄越不高興,父女倆的關係越來越緊繃…

直到威雄因意外昏迷,成為唯一能看到父親靈魂的人,父女倆才因此有機會相處、了解。由於附身的關係,珮茹在非自願的情況下進入了表演學校,認識了勝熙,原本低調安靜的生活,開始有了巨大的轉變。

白勝熙|邱昊奇
19歲大一新生

童星出身,才華洋溢、高冷的貴公子,眾人眼中的明日之星。凡事謹言慎行有原則,自我要求高無法容忍瑕疵,有些強迫症,標準的完美主義者。個性內斂,話不多,給人酷酷形象,內心卻有溫暖的一面,只是不輕易顯露,愛拐個彎關心身邊的人。看似完美的外表下,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童年時期因長相可愛,總是受到婆婆媽媽們的熱情包圍,導致患有「恐女症」,只要和女性有肢體接觸就會全身發癢,嚴重時甚至會缺氧,因為總與女性保持距離,性向成為眾人的八卦話題。背負著父親的期望,對表演雖無太大熱誠,仍努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直到遇見珮茹時意外發現,恐女症竟然沒有發作,便開始關注這個對自己「無害」的女孩,兩人之間也漸漸起了化學變化,但珮茹被威雄附身前後的反差時常讓他摸不著頭緒。

莫家豪|Teddy飾
20歲大一新生

有著溫暖笑容的花美男,幽默風趣,愛玩愛鬧,可萌可帥氣。看似隨和,其實是個愛耍手段、做事總帶著目的性的腹黑男。有些自戀,對於外表和打扮極為要求,一進到表演學校,就和勝熙成為大一新生中最亮眼的兩大男神。小時候原本是個被排擠的醜男,為了擺脫總被取笑的外貌,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改頭換面,開始學習打扮,甚至說服家裡資助他整容,深信只要換一張臉就能換一個人生。努力考上表演學校,拋開過去,渴望當明星受人矚目,為達成目的,靠近勝熙沾光。認識珮茹後,她的平凡和沒自信讓他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因而特別感興趣,時常捉弄她,不知不覺中喜歡上她,本人卻沒有發現。

劉美娜|方語昕飾
19歲大一新生

驕傲自信、多才多藝,因為亮麗的外型和才華,常是別人注目的焦點,喜歡表演,也有明星夢,好勝心強,從不在人前顯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不喜歡輸的感覺,人生裡只能有第一,不能有第二。與勝熙是高中同班同學,從小就是校花的她,不缺追求者,只喜歡對她完全沒興趣的勝熙,因為勝熙是唯一看過她脆弱面還予安慰的人,不敢主動告白,相信有一天勝熙會喜歡上她,不知道勝熙有恐女症,只覺得他冷傲的態度激起了征服心。進到表演學校後認識了珮茹,一開始並不把她放在眼裡,沒想到珮茹的表現越來越好,甚至吸引了勝熙的注意,這讓從小順遂的她大受打擊,她堅信-第一名的寶座永遠都只屬於她,不管是表演還是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