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凱傑(是元介 飾演)

20歲叛逆痞帥非典型校草/35歲經財投顧公司顧問、美商傑企檢顧問公司負責人、大學客座講師
充滿魅力的帥氣痞子男,有著聰明的腦袋卻不用在正經的地方,叛逆風流是他的正字標記,打架、逃學、頂撞師長是他的拿手絕活。其實,他的叛逆不羈是一種強烈的保護色,源自於他對家庭情感的失落和疏離 毅然遠走他鄉,一走15年沒有回國! 15年後他抵不過親情的召喚與郁臻邀請因而回台,卻萬萬沒想到,這個決定會讓他再度和他此生唯一愛過的、想守候的戀人雜草玉珍重逢,並且是以師生的身分,在課堂上!

林玉珍(李千那 飾演)

18歲「加倍奉還」校園雜草女/33歲閃亮代購團團主
人如其名,菜市場名也有著菜市場命的人生。但她可不是野地叢生一踩就死的一般雜草!她敢愛敢恨、性格剛烈,主張「人不犯我則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加倍奉還!」。她說話又快又狠、直來直往,但看似剽悍的她其實善良明理,樂於助人。自己受委屈不要緊但朋友遇害必定拔刀相助,是個正直又堅強的女孩。大學時林玉珍陰錯陽差與校草楊凱傑相識相戀,「雜草」、「校草」的雙草戀轟轟烈烈的在校園中展開!本來大家不看好,但沒想到兩人感情越走越濃,但卻也因為這份濃郁的愛戀糾葛,導致兩人後來誤會,玉珍離開了凱傑,直到2019,玉珍重回校園念大學,才在校園再度相見。

楊凱漢(潘柏希 飾演)

18歲乖寶寶暖男模範生/33歲晶英旅行社少東
百分百暖男,癡情,全心守候所愛,考驗自己感情,人生唯一節奏就是向前,無奈總是遇上選擇課題。單純乖巧、品學兼優,是師長眼中的模範好青年。從小在哥哥、父母的關愛下長大,長成一個很有溫度、很陽光的人,也喜歡著像陽光一樣璀璨亮眼的校花郁臻,但他自始至終都知道郁臻的眼光只跟著哥哥凱傑走,因此他退居守候。 為了讓哥哥得到最好的,即使那是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他也想讓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得到最好的,即使自己會失戀難過!所以,他深愛著小凌,卻要幫助她追求哥哥,簡直是地表最強的暖男。

凌郁臻(吳品潔 飾演)

18歲天之驕女校園女神/33歲經財投顧公司CEO、大學客座講師
凌郁臻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樣高雅,美緻,優越。自尊心爆棚,優越感強烈的金控千金,沒有公主病,有的只有野心與手段,因為她從來就不想當溫室的花朵,想當綻放鋒芒的霸王花。以小凌的暱稱在網站上「無名正妹」很有名氣,朋友多叫她小凌。從小不乏追求者的她,對於愛情卻很執著,對楊凱傑一往情深。家境富裕,長相亮眼,成績出色,從小就是令人稱羨的公主命。她處事圓融識大體,在大人眼裡是懂事的好女孩,在同儕眼中是難得沒有公主病的有錢校花。其實比起公主,她更像皇后,一個眼神一句話就能調停紛亂的局面,態度強勢卻不逼人,十分具有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