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懿(吳秀波 飾演)

字仲達,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魏文帝曹丕四友之一,他目光久遠,為曹氏家族效力多年,深知曹氏家族忌諱的能力,在大家以為他馬上就要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時候,他選擇裝瘋賣傻逃過馬上就要來臨的殺頭之禍,最終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從儒生變為開國之君的梟雄。


諸葛亮(王洛勇 飾演)

字孔明,三國時期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漢丞相,大軍師。被司馬懿稱之為“天下奇才“。六出祁山北伐中原,多次與司馬懿展開智謀對決。一生為復興大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司馬懿的命中宿敵。


張春華(劉濤 飾演)

司馬懿之正室,司馬師與司馬昭之生母,宣穆皇后(追尊)。是一個既能英氣十足,又充滿女人味的女漢子。花名「春小太歲」,果決勇猛,不讓鬚眉。


曹丕(李晨 飾演)

字子桓,魏文帝,東漢五官中郎將,魏國開國皇帝,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魏武帝曹操之次子,青年曹丕因父親對其不斷打壓和猜疑,讓他找到了艱難謀求生存的策略,在司馬懿的輔佐下一步步接近世子的位置。


柏靈筠(張鈞甯 飾演)

司馬懿之側室,司馬倫之生母。眼角透著媚、眉梢帶著俏,乍一看柔弱身姿何等冰雪可人。是曹丕賞賜司馬懿的美人,也是曹丕的眼線。柔弱美貌,心機極深。司馬懿的才智與抱負讓她愛上這個男人,她也想插足司馬懿的家庭,但最終察覺到司馬懿夫婦的愛不可撼動,於是改變策略,一次次為司馬家傳遞消息,救司馬懿於危難之中。


曹叡(劉歡 飾演)

魏明帝,魏文帝曹丕之子,魏朝第二任皇帝。眼神中透著一絲偏執陰鷙,一生被仇恨所累。


郭照(唐藝昕 飾演)

字女王,魏文帝文德皇后,永安宮皇太后。張春華之義妹,聰慧貌美,有禮有節。她與張春華情同姐妹,危難中與她守望相助;她對曹丕忠貞不渝,兩人患難與共。在三國亂世之中,一生堅強篤定,從未向命運妥協。聰慧美貌,雍容大氣。他對愛情堅定而有主見,寧願做一個卑賤的妾室,只為能夠在曹丕身邊扶助他。


司馬孚(王東 飾演)

字叔達,司馬朗、司馬懿的弟弟。眼神中透著忠厚仁孝,理解兄長的抱負志向,他和司馬懿站在統一戰線,時常擔心著司馬家人的安危。他對郭照一見鍾情,同情並愛憐她,許諾保護她的一生。但是郭照卻愛上曹丕,知道自己的力量太小不足以實現她的夢想,便默默放手讓他追求自己的幸福,卻又在一直在暗中關懷保護著她。


司馬昭(檀健次 飾演)

司馬懿的次子。與司馬師相比,他則顯得更加聰慧果決,更能體會父親的良苦用心,也更有野心和手段。這是個尚未得勢的野心家,是個比父親還堅韌狠辣的政治家。


司馬師(肖順堯 飾演)

司馬懿的長子,是父親的得力助手。他是個樸實敦厚,剛毅忠勇的男子,他與許多人的關係都相當和諧。是父親的忠實的繼承者。


曹爽(杜奕衡 飾演)

字昭伯,魏大將軍,大將軍曹真長子。與司馬懿並為魏明帝托孤大臣。他少年得志,驕橫恣縱。少帝曹芳即位之後加侍中。高平陵政變後被司馬懿族誅。


侯吉(來喜 飾演)

司馬府管家,努力讓自己和司馬家一家人幸福快樂,與司馬懿兄弟也親厚如手足。樸實忠厚樂天,在處世中時刻閃現出善良與智慧。懂得協調家事,是司馬懿一生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