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心雨---【周迅】飾

女18歲年少時特殊的經歷,造就了她複雜的個性,時而陰鬱,時而奔放,時而柔情似水。難得可貴的是出污泥而不染。作為杜家的千金小姐,她愛上了陳子坤,便注定了她的不幸。雖虔誠地皈依了佛門,可佛也難以拯救她。佛說﹕世人不知因緣在,因緣何曾饒過誰?!可悲可嘆,是因緣而非姻緣,盡管僅僅相差了半個字。


陳子坤---【陳坤】飾

男21歲倔強爽直,坦蕩誠實,屬于那種讓女人看上一眼就值得信賴的男人。雖只是個小伙計,卻不肯輕易彎下腰來。靠手藝養活了自己,也養育了愛情。因為去修鐘而把安琪的手燙出了個水泡,可做夢也沒有想到那個小小的水泡最終會滾起了雪球,滾出了一連串悲歡離合的大水泡,火辣辣地痛疼了自己,也痛疼了別人。這不怪他。要怪就怪情和愛。情和愛這東西真是個鬼精靈,有時候就藏在一杯滾沸的熱水中,一不留神就招惹上了!

 

李英奇---【陸毅】飾

男23歲從英國留學回來的醫生,幻想多多,浪漫也多多,渾身上下還透著一股優越的貴族氣。可他在亂世中的上海灘總是找不準自己的位置,事業踫壁,愛情踫壁,就差喝口涼水都塞牙了!不過,好在是他,始終堅守著自己的信念,絕不言敗,就是最後躺在了血泊中仍對下一輩子充滿了美好的憧憬。Very good!挺棒的!

 

方紫儀---【羅海瓊】飾

女-19歲外柔內剛,聰慧文靜,又不失熾熱激情,肯為聖潔的愛情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從教會學堂畢業後,就想披上婚紗嫁給陳子坤,可怎麼也嫁不成。真不想用“自古紅顏多薄命”來形容她,可事實上她又未能逃脫這種命運的追索。

 

杜雲鶴----【寇世勳】飾

男-45歲從黑道起家,自然有心狠手辣的一面。可是因為女兒的存在,讓他改變了自己,發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或許,年輕時欠的孽債太多太多了,到老時就得償還。那是他的無奈。最終他放棄了榮華富貴,帶著夫人歸隱鄉野,透悟去了。

 

安琪---【李小冉】飾

女-22歲雖然家庭已破敗,自己也淪落,但骨子裡始終透著一種不可辱的高貴。自從被陳子坤那杯滾沸的熱水燙出了個水泡,心底裡就鏤刻下了不能磨滅的愛痕。不管命運將她拋向何處,都不迷失,即便成為了一名舞女,也能清清白白,乾乾淨淨。真不易!

 

范麗君---【許還幻】飾

女-19歲大大咧咧,瘋瘋巔巔,老喜歡打腫臉來充胖子。這般性格的千金小姐,談起情說起愛來,肯定要遇到麻煩,偏偏她又一門心思地愛上了表哥李英奇,你說能有個好結局嗎?!

 

阿萊---【孫紅雷】飾

男-23歲性格上有點兒魯莽,也有點兒簡單,好像跟隨杜雲鶴跟慣了,已懶得用腦子。他也絕沒有想到發誓忠實于主人的他,最終卻成為一個叛逆者。為此,他失去了一切;也為此,他變得瘋狂。他一生只愛著一個女人,那就是安琪,但到死也沒有愛成

 

吳楚玉---【劉瑞琪】飾

女-43歲遭親生女兒忌恨的女人。安琪的母親,杜雲鶴妻。

 

老酒-【楊超】飾 28歲

豪爽、俠義,雖然只是個賣魚的粗漢子,可對方紫儀,卻別有一番的細心。

 

李榮生---【俞洛生】飾 50歲

把銀行辦破產了的銀行家,李英奇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