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劇簡介
中年人的第二春愛情故事和年輕人的愛情故事一樣動人。
2008年上半年唯一一部蟬連18週冠軍,收視率衝破40%的超高收視家庭劇。
韓智慧演出「愛也好恨也好」,經歷與李東健的愛的告白到分手,現實生活的經歷,提升了演出的深度,
 演技備受肯定,人氣大增!
 
羅丹楓(韓智慧 飾)從小在優秀哥哥的陰影之下成長,所以長大後早早體會自立自強的道理,也培養了強大的適應力,也學會了偶爾必需裝瘋賣傻的魅力,依靠著努力,她幾乎實現了所有的願望。

現在只剩下一個願望,就是和夢想中的男人結婚,但是萬萬沒想到,竟然碰上滿身缺點、遊手好閒的姜白虎(金智石)相遇,姜白虎的開朗樂觀性格和事事求是的羅丹楓在一起不折不扣是歡喜冤家,這段奇遇能為她憧憬的愛情展開新的新局面嗎?

姜白虎與羅丹楓進取的性格天差地別,一到週末就會去賽馬場蹓躂,總想以小搏大的他,總是衰得落空,即使這樣,他仍然擁有善良的心性和特有的開朗健康,樂觀及和藹可親的性格得到很多人的認同。

一天,他的人生猶如中了大樂透,因為媽媽的改嫁對象,他有個有錢有勢的新爸爸,看似苦盡甘來的時候,這時卻和人生的新強敵~羅丹楓展開了宿命般的愛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