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哈哈哈哈哈 很高興遇到你】 旅程中體驗各行各業勞工心酸

鹿第一站就掛彩 鄧超、陳赫當搬運工賺錢真的不容易 5.1致敬

2022/5/1


大陸頂級明星變勞工!緯來戲劇台將於5月15日起,每週六日晚間10點推出由鄧超、鹿、陳赫連手主持的綜藝節目《哈哈哈哈哈 很高興遇到你》,節目型態由三人搭配嘉賓組成『五哈旅行團』,旅行途中靠勞力自賺旅費。從光鮮亮麗的明星世界頓時跌落凡間,陳赫與特別來賓黃渤搬冰、鄧超搬蟹、鹿綁蟹,體驗各行各業的甘苦也讓他們見證基層勞工的辛苦!



在《哈哈哈哈哈 很高興遇到你》中,鄧超一開始與導演的想法是想組成一個旅行團出去玩,導演打了電話給鄧超、陳赫、鹿約了在遊艇上吃飯聊聊節目,大家以為吃完飯就解散走人了,沒想到啥都沒準備就被帶走去錄節目;應該要奢華享受的遊艇,鄧超他們卻苦笑應對,因為一開始得猜題目才能拿到基本旅費,連進廁所、睡床上、喝啤酒都要算費用;陳赫說自己可以勉強睡地上,自我安慰說,出來玩就是得體驗不同的人生嘛!



節目從上海出發,最終目的將抵達西藏拉薩,成員們需要透過勞力來賺取旅費,旅途中也禁止刷臉(賣面子),只要有人喊他們的名字,就會被扣錢;也讓陳赫說,等等還沒賺到錢就先倒貼了!旅途中,他們將面對層出不窮的問題與人在囧途的困境,還得思考如何在工作與獲取人生的快樂上取得平衡!



第一站來到中國的海鮮大城舟山,半夜抵達在這個城市,看了路邊貼的徵人啟示,陳赫去應徵搬冰工人,與嘉賓黃渤穿羽絨衣在冷凍庫中使力搬冰磚,還懊惱自己為何穿短褲就出門;鄧超覺得自己可以勝任搬螃蟹的工作,上場當搬蟹工,運用臂力與腰力搬運一籃籃的螃蟹;鹿跟著節目中的導遊王勉去綁蟹,坐在矮凳子上跟生羅活虎的螃蟹較勁,得找對時機將橡皮圈套進去螃蟹爪,一不小心鹿被螫傷,旁邊的綁蟹姐姐還要他得用力擠讓血流出來才不會感染。一聽到綁蟹姐姐說,他們這行都是老闆隨叫隨到,螃蟹來了,工人就得上場,也讓鹿發現這錢真的不好賺啊!



話題新聞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