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琅琊榜 風起長林】黃曉明劇中飾演完美大哥

戲外也是長子長孫長外孫 夫妻感情好:男人要忍

2018/5/24


黃曉明、劉昊然主演的【琅琊榜 風起長林】將於29日晚間10點起,週一至週五晚間9至11點於緯來戲劇台播出;劇中,黃曉明是劉昊然的完美大哥,劉昊然凡事都以大哥為榜樣。黃曉明說,現實中他也是家中的長子、長孫、長外孫,也都得成為表兄弟們的榜樣,所以跟劇中的自己真的是很像!黃曉明應兩岸電影展之邀即將於下週來台,適逢【琅琊榜 風起長林】在台播出,屆時觀眾可在緯來戲劇台【琅琊榜 風起長林】先睹黃曉明的風采。



【琅琊榜 風起長林】為【琅琊榜】的延續,在第一集中,梅長蘇救下掖幽庭中的三個孩子,其中一位『蕭庭生』就是在【琅琊榜 風起長林】中黃曉明的父親,黃曉明在劇中飾演長林王府的長子,個性沉著冷靜,身兼長林世子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與熱情活潑的弟弟劉昊然個性截然不同。黃曉明說,演過很多古裝戲,這次特別不同,他這個角色有複雜的身世,除了處理與弟弟的關係,還有與妻子的感情戲,雖然不是很完美的角色,但卻帶有神秘色彩。



劇中,黃曉明與劉昊然兄弟感情好,哥哥每次見弟弟都有摸頭畫面,但怕頭套被摸掉,所以兩人討論後改為摸臉,沒想到更加深了兄弟情深的印象,與佟麗婭則是演出恩愛夫妻,兩人想生愛的結晶,卻遲遲無法如願,夫妻情令人動容!黃曉明說,劇中的角色正是他本人的生活寫照,他認為,生活中,家庭和睦最重要,夫妻相處不能只有瘋狂的愛,在愛之上應該還有一份理解與謙讓。你的一句話、一些行為可能會傷害到對方,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但這種傷害卻是永久的。



他說,夫妻相處,男人是要忍讓的,在戲裡,他和佟麗婭之間的愛情處理也是借用自己的生活經驗;有趣的是,劇中黃曉明是長子,他說現實中自己也是長子、長孫、長外孫,共有七個表兄弟,完全沒表妹的,所以也是得做表弟們的榜樣,看到劇中劉昊然把他視為榜樣學習尊敬他,就讓他想起了那些表弟們!



話題新聞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