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劉琳憑大娘子一角站上事業高峰

和同班同學徐靜蕾角色天壤之別

2019/11/13


大陸演員劉琳與同班同學徐靜蕾明明年紀一樣,角色卻天壤之別!緯來戲劇台週一至週五晚間10至12點播出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的大娘子劉琳,憑著逗趣又直腸的角色性格獲得觀眾喜愛,攀上事業高峰,出道二十八年的劉琳說,演員就是角色適合了,感動觀眾就值得了!



劉琳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飾演盛家大娘子,雖是當家主母身分,但主君寵妾滅妻,偏愛小妾林小娘,也讓大娘子氣憤難耐,一心想打扁小妾,說起話來特別衝,劉琳飾演的大娘子耿直沒心眼外加有點蠢,也讓觀眾感到喜愛!劉琳說,她記得有個觀眾說她大盤子臉又沒文化的樣子,看起來就特別適合演大娘子。劉琳自曝,真實個性跟大娘子還真有點像,就是直腸性格,外加有點暴躁、不理性!



從小就想當演員的她,以前說要去考北京電影學院,爸媽也覺得她不可能,跟朋友站在北京電影製片廠前看著說『我遲早要進到這來』,同伴還說,妳走吧妳!劉琳說,她很早就認清自己,像她跟徐靜蕾是同班同學,卻是兩種不同類型,兩人在日本電影【望鄉】中,她演老太太,徐靜蕾就飾演年輕女記者,外在的形象就是會決定了未來的道路,所以要看清自己、看清別人,才不會覺得茫然不知道方向。



在演出【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之前,劉琳不太習慣看自己螢幕上的演出,她說看了挺彆扭的,感覺不太認識螢幕上的自己。每個女孩都是喜歡自己螢幕上展現出的形象是漂亮的,但她總得螢幕上的她有點『不忍目睹』,還好透過觀眾給她的種種肯定,她瞭解到演出適合的角色,能感動觀眾就值得了!!


話題新聞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