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長歌行】皓都劉宇寧被馬踢 看到馬就怕 上戲前先巴結馬兒

劉宇寧與趙露思對戲身高反差萌 趙露思得墊箱子

2022/5/31


劉宇寧看到馬就怕!緯來戲劇台週一至週五晚間10至12點正在熱播《長歌行》,除了劇中迪麗熱巴與吳磊這對CP外,還有劉宇寧與趙露思這對CP超紅,兩人的愛情發展得超搶戲,灑糖畫面甜蜜不已,也讓許多粉絲超喜歡這對CP;雖然劇中劉宇寧騎馬又酷又帥氣,但他坦言拍《長歌行》第一場戲就被馬踢,他到現在看到馬都怕怕的!



在《長歌行》中,劉宇寧飾演外冷內熱的皇宮侍衛皓都,常常得執行暗殺任務,尤其劇中首要任務就是追殺迪麗熱巴飾演的李長歌,讓迪麗熱巴每次看到劉宇寧就得快逃。此外,他還有護送趙露思飾演的公主前往洛陽的任務,竟不慎弄丟公主,讓公主淪為逃難的難民,在找尋公主的途中,漸漸發現自己對公主的真心;劇中的劉宇寧是個武林高手,但他自嘲自己身手不怎麼樣,所以進劇組前還先去吊鋼絲訓練一番。除了武功訓練,劉宇寧還有騎馬特訓,他說,拍第一場戲就被馬踢,讓他自此之後看到馬就怕,每次都問助理身上有沒有吃的,想先跟馬兒套好交情,還好一場他攬趙露思上馬的戲抇得又酷又浪漫,成為經典畫面,讓他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劇中,皓都有一些與公主的肉麻告白橋段讓劉宇寧懷疑自我,他笑說,常會懷疑如果是他自己的個性會這樣說嗎?劉宇寧身高189公分,趙露思身高161公分,粉絲口中的最萌身高差足足差了近30公分,也讓他們每次對戲時為了畫面好看,趙露思總墊在箱子上,才不至於太仰望皓都。



劉宇寧是網路平台歌手出身,也是搖滾團體『摩登兄弟』的主唱;在《長歌行》中也獻唱插曲『一愛如故』。劉宇寧說,他不是專業科班演員出身,《長歌行》也是他第一次拍古裝劇,但他很喜歡這個角色,所以特別去琢磨劇中的橋段;他沒想到劇中皓都與樂嫣這對CP可以引起話題討論,還有觀眾特別幫他注意到劇中細節替他做筆記,讓他很感動,因為有助於之後的演技更為純熟;拍《長歌行》前,他想要成為一個演員,但拍完後,他希望能成為一位好演員!



話題新聞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