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聞 NEWS

黃磊廚藝精湛 最多曾請20多人來家裡吃飯

【深夜食堂】4日晚間11點播出 磊希望女兒記得他的味道

2018/9/3


黃磊要讓孩子記住他作菜的味道!緯來戲劇台將於4日晚間11點播出黃磊主演的【深夜食堂】,劇中大牌明星雲集,黃磊用一道道菜述說每一個動人故事。黃磊的廚藝頂尖,還常邀請圈內好友去他家聚餐,何靈就曾表示,吃完他燒的菜還想打包,他廚藝真是了得,黃磊還透露希望女兒以後記得他作菜的味道,所以在食譜上還留一手。



在【深夜食堂】中,黃磊飾演臉上有著刀疤的老闆,食堂中牆上掛的菜單就那幾樣,如果想吃什麼,他又剛好會做,就可為您料理。劇中,每個進來的客人都是大咖藝人,包括趙又廷、修杰楷、楊謹華、張鈞甯、徐嬌等人,每個主題故事都有一道菜來呈現。黃磊飾演食堂老闆可說是名正言順,因為他除了廚藝好之外,還創業「黃小廚品牌,在網路線上教學美食,也推出黃小廚Noob市集結合社群活動發展出商業模式,甚至還推出新書《黃小廚的美好日常》。



【深夜食堂】因為國際已翻拍多樣電視和電影版本,難免有各種比較,黃磊說,觀眾的各種比較對於自己是一個提醒,提醒自己也有毛病、也有缺陷,也要學會停下來想一想、琢磨琢磨。黃磊說,當自己停下來之後,就會發現家人永遠陪伴在身邊支持著,就讓他了無遺憾。



黃磊說,兒時的記憶只有兩種味道,一種是爸媽身上的味道,另一種是爸媽做的飯的味道,他感慨並希望自己的女兒也能永遠記著自己做菜的味道,為了怕這種味道被複製,他還對食譜特別留一手。他說,他說留一手的食譜,指的是佐料的用量沒有寫出精準的克數,而是用「少許來取代,希望保持自己的獨家。


話題新聞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