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及演員介紹

康鎮英 / 鄒承恩 飾演

身份:擁有熟男外表,男孩心靈的陽光痴情男。
年齡:33歲
職業:前爆跳小子隊長 / 義法餐廳老闆

年輕時為亞洲紅極一時的偶像團體隊長;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康鎮英愛上經紀人東哥的女兒袁安安,顧不得禁愛令,倆人偷偷曖昧被八卦雜誌抓著正著。當紅偶像戀情曝光,引起軒然大波。不願拖累團體及東哥,他宣布退出「爆跳小子」。豈料,安安卻選擇中斷這份情感,一時間,康鎮英雙雙失去了事業與愛情…
一切重新開始,所幸十年後,谷底翻身,不但轉行經營餐廳有成,還多了一個十歲女兒,祖孫三代幸福美滿。


江澤炫 / 黃河 飾演

身份:年度女性票選最想親吻的性感男人。
年齡:28歲
職業:前爆跳小子成員 / 華流巨星
成長過程異常坎坷,造成他個性孤僻好強不服輸,現在的他就是個心裡極度自卑的萬人迷。
十年前曾是「爆跳小子」一員,是當年團員中,天份最差、最不被注意,但卻最熱愛舞台的,在隊長康鎮英召開記者會宣佈退出爆跳小子時,感覺被再次遺棄(小時候被母親遺棄在寄養家庭),對康鎮英極不諒解。團體解散後,憑著過人毅力及堅定渴望成功的態度,終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成為炙手可熱的華流明星。
雖貴為巨星,不乏漂亮女星示好,但他卻鍾情於和他互相扶持十多年的"好友"--袁安安,暗自期許有一天可從朋友變成情人。

袁安安 / 魏如昀 飾演

身份:爆跳小子經紀人東哥之女,個性堅毅、獨立。
年齡:30歲
職業:東谷舞蹈教室老師 / 幸福國小兼任教師
曾經與「爆跳小子」隊長康鎮英談過一場短暫卻深刻的初戀。
承襲父親東哥的舞蹈天份,從小就喜歡跳舞;十九歲那年,和隊長康鎮英擦出一段愛的火花,戀情意外曝光後,一連串想像不到的衝擊致使她認為唯有遠走他鄉,才能平息風暴。
海外努力十年,袁安安多了幾分大膽與率真!再回到台灣,安安決心要彌補父親生前的遺憾,重振東谷延續舞蹈生命。但她壓根兒沒想到,有一天會再遇見康鎮英?!不知不覺中,她再次被康鎮英吸引,內心的悸動竟如同當年初戀一樣噗通噗通……


Allen / 楊奇煜 飾演

身份:公認傲氣凌人的浪子。
年齡:34歲
職業:前爆跳小子成員 / 江澤炫現任經紀人
不費吹灰之力的舞台魅力,當年紅的可是理所當然。Allen原本自信滿滿,他單飛也能成功,但,高傲的脾氣令他一再與經紀公司發生衝突,最後淪落到被業界封殺的不堪地步。
眼看演藝圈混不下去,Allen腦筋一轉,目標轉向還在演藝圈奮鬥的江澤炫,因此說服江澤炫讓自己當他的經紀人,靠著他對演藝圈操作的了解,把江澤炫推向華流巨星的位置。
視金錢利益至上的他,以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卻沒想到反被長年交好的記者利用,挖出江澤炫和他過往驚人的醜聞....

Mike / 唐振剛 飾演

身份:個性爽朗、談吐幽默風趣。
年齡:33歲
職業:前爆跳小子成員 / 通告藝人
有他在的地方絕對就有笑聲。從小和康鎮英一起長大,倆人一起練舞,一起玩樂,一起成長,更一起被東哥網羅進了「爆跳小子」。對采妮疼愛有加,當成親生女兒般照顧,最喜歡和采妮一起吐槽康鎮英。
熱愛表演,即便失去「爆跳小子」昔日的光環和掌聲,仍堅持站在舞台上敬業演出,以通告藝人身份爭取各種機會,就算被奚落是過氣明星、被主持人作弄,他也是笑臉以對、不以為意。


周子霆 / 曾少宗 飾演

身份:最有才但卻最沒人氣的成員。
年齡:32歲
職業:前爆跳小子成員 / 市場攤販
以歌唱見長,故東哥對他的舞蹈要求總低於其他團員;外型普通,故被安排的位置不是旁邊就是後面;但他卻是團體中歌聲最好、創作力最強的才子;一直不屑這些空有外表毫無內涵的偶像們。
團體解散後靠積蓄發了一張他認為很有質感的唱片,收錄的歌都是當年東哥不要但他視為佳作的歌曲,沒想到只賣了幾百張,失望落寞的回鄉接手父親的小生意,當年的情歌王子已完全回歸平淡和平凡。但仍有些清晨,他會獨自一人坐在倉庫裡,望著那些舊CD若有所思。
也常常回東哥墓前探視,對於當年爆跳的解散,有放不下的心結......

孫立夏 / 五熊 飾演

身份:美麗、充滿自信,覺得自己獨一無二的女人。
年齡:30歲
職業:前爆跳小子後援會會長 / 人力派遣公司主任
網路行銷高手,臭的都能被她說成香的。
19歲那年,為了貪圖不花錢就能擁有明星商品的福利,接任「爆跳小子」後援會會長,進而認識經紀人女兒袁安安;安康戀曝光時,立夏目睹安安遭受失控粉絲的無理對待,心疼又替她抱不平,總會適時情義相挺。
很難說在爆跳五人裡她最迷誰,但最討厭的絕對是Mike,只要碰到Mike,倆人絕對話不投機。直到一次因緣際會,倆人一時意亂情迷發生關係,接著到結婚,過程中有無數可以爭執的事,但越吵,他們感情越深越濃。


康采妮 / 歐陽娣娣 飾演

身份:康鎮英之女,活潑、古靈精怪,利嘴功力一流。
年齡:10歲
職業:幸福國小四年級
雖然嘴上常吐槽爸爸,但內心卻是充滿著依賴與崇拜,甚至許願以後的男友能像父親一樣。
小時候,無意間看到爸爸皮夾裡的安安照片,以為安安就是親生媽媽。因此,當父親康鎮英的初戀女友袁安安出現,誤認安安是母親的采妮,惹出不少麻煩和笑話,也因此拉近爸爸和安安的距離。

袁光泰 / 黃鐙輝 飾演

身份:對世界充滿理想性,總是積極向前衝。
年齡:33歲
職業:地下樂團主唱 / 東谷舞蹈教室經營者
人稱阿泰,"自認"很了音樂,曾經自組地下樂團擔任主唱,偶爾會拿把吉他自彈自唱。
東哥過世後,不忍心父親一生的心血就此關門,因此放下樂團回來繼承父業,繼續經營東谷。有滿腔熱血,卻很不切實際,常振振有詞闡述對東谷遠大的理想,實際上對於舞蹈一竅不通,也不懂經營之道,導致舞蹈老師和學生紛紛離去,東谷在他的經營下搖搖欲墜。
關心安安近況,也明瞭妹妹當年所承受的壓力與受傷的心,但眼看東谷教室每況愈下,自己實在沒有能力,只好對妹妹提出請求,請安安回來拯救東谷,認為只要安安回來,東谷一切都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