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信(黃文豪 飾演)

柱國大將軍,深受先帝倚賴,因先帝在逃難之際在破舊廟宇測得『獨孤天下』,故深信要一統天下,必需倚賴獨孤將軍。在朝堂上,獨孤信是忠臣,也是一個慈祥的父親,但發現長女般若野心勃勃,希望實現『獨孤天下』之預言,不免讓他憂心忡忡,也讓兩人常意見相左。



獨孤般若(安以軒 飾演)

獨孤家的長女,因母親早逝,在獨孤家幾乎是她作主,對其他弟妹來說長姐如母;因想實現獨孤天下的預言,情牽宇文護,兩人原本想攜手趕下宇文覺,但迫於無奈兩人分道揚鑣。她嫁給宇文毓,也如願坐上皇后寶位,卻與宇文護藕斷絲連。



獨孤曼陀(李依曉 飾演)

獨孤家次女,庶出身分常讓她自卑,也讓她更愛外在的比較,原本父親將她許配給楊堅,但因羨慕長姊可以嫁入皇室,讓她開始不屑與楊堅的婚約,想讓自己嫁得更好,於是用計讓自己獻身於李澄,卻陰錯陽差讓自己獻身給李澄的父親李昞,與楊堅的婚事告吹後,她遠嫁隴西郡公府,這才發現楊堅是真的愛她。但因她心腸惡毒,常計謀陷害,嫁入隴西郡公府後開始攻心計的日子。



獨孤伽羅(胡冰卿 飾演)

獨孤家的么女,跟著父親在軍中長大,能文能武,擁有有瓷器坊與濟慈院,平日救濟窮人獲得好名聲。與宇文邕是青梅竹馬,阿邕被發配邊疆時向她示愛,但因宇文邕身體不好,獨孤信將她許配給楊堅,楊堅的心裡還有著曼陀,伽羅的心裡也有著宇文邕,兩人的婚姻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到愈來愈能發覺對方的真心。



宇文護(徐正溪 飾演)

宇文覺的堂兄,他生氣時,一眼會變成藍色,也常讓皇上以此侮辱他的庶出身分。身為太師的他霸氣威嚴,常讓宇文覺心生膽怯,擔心自己死在他手下。情牽獨孤般若,想為獨孤般若實現獨孤天下的夢想,卻無法放下元配娶她,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嫁給宇文毓,即使般若身為皇后,他還是認為般若是他的女人。



宇文邕(應昊茗 飾演)

輔城王,宇文毓死後即位為帝。和宇文毓、宇文覺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與獨孤伽羅是青梅竹馬,但從小身體不好,吃藥當吃飯,所以當知道自己壽命不長,也不敢耽誤伽羅的青春,忍痛看她遠嫁他鄉。



楊堅(張丹峰 飾演)

原本與曼陀有婚約,也不介意曼陀庶出的身分,但曼陀卻不想嫁給他,用計讓此婚約作罷。即使看著心愛的曼陀嫁給他人,心裡還是惦記著她。當知道他被父親指派要娶伽羅為妻百般不願意,與伽羅從彼此看不對眼,到最後相知相守共度一生;為了不讓宇文護起疑,一直讓自己偽裝成紈褲子弟不懂兵法,其實背後有著更大的護國計劃。



宇文毓(鄒廷威 飾演)

寧都王,北周第二位皇帝,在宇文覺退位後即成為帝。他對皇帝寶座不感興趣,但娶了般若後,般若處心積慮將他推上皇位。個性溫吞的他也畏懼宇文護三分,在獨孤伽羅有難時,也不敢進宮求情,讓般若心寒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解決。與般若大婚洞房時,宇文護突然出現宣稱般若是自己的女人,即使心中相信般若,但還是有著疙瘩。

宇文覺(李瑞超 飾演)

北周開國君主,與宇文毓、宇文邕是同父異母之兄弟,即使位居高位但卻認為自己的地位比太師宇文護還低,所以特意請回獨孤信入宮擔任大臣。看宇文邕不順眼,除了常苦虐他之外,還將他發配邊疆,擔心獨孤家會結合宇文護反他,先辦了獨孤伽羅,即使獨孤信、般若苦苦相求卻不為所動,讓般若鐵了心要把他拉下皇位。

李昞(盧星宇 飾演)

隴西郡公,與獨孤家是遠房親戚,為世子李澄求得獨孤伽羅親事,卻沒想到自己因為一場意外娶了獨孤曼陀。雖然元配早逝,但他的府內卻有不少女人,曼陀以為自己是唯一,當嫁入隴西郡公府後才發現真實狀況,於是開始用計陷害其他人,隴西郡公成了她計謀中的一顆棋子。

李澄(強宇 飾演)

李昞的長子,父親為他求得獨孤伽羅婚事,他心裡也喜歡伽羅,但曼陀卻從中作梗讓婚事告吹;當曼陀嫁入隴西郡公府懷孕後,擔心自己肚裡胎兒不能成為世子,便用計陷害他,李澄看清曼陀的詭計,開始要用自己的方式對付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