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淺/司音上仙/素素 (楊冪 飾演)

青丘白止帝君的女兒,九尾白狐族,九重天上的天君長孫夜華的妻子、四海八荒第一絕色。比夜華大九萬歲。由折顏上神引薦拜於天界第一戰神墨淵門下,化名司音;修行不勤,由師尊代為渡劫而為司音上仙。爾後歷劫晉升上神並回青丘繼位為五荒五帝之中唯一女君。
靈動可愛、不拘小節、敢愛敢恨,拜墨淵為師。
法器:玉清崑崙扇
女主角白淺同時是崑崙虛十七弟子司音、東荒俊疾山凡人素素。因輩分及地位極其尊貴,被四海八荒眾神尊稱為「姑姑」。
九尾狐特長 : 迷路、不會做飯菜、逼迷谷生火、美麗、喝酒。


墨淵 (趙又廷 飾演)

父神嫡子,天界第一戰神,夜華之兄,對司音(白淺)有情。為蒼生應戰翼君擎蒼並以元神生祭東皇鐘封印之而導致自身魂飛魄散。爾後由白淺上神耗損自身修為以九尾族神狐心頭精血養護墨淵神體,並花了七萬年修補元神,終能復生。
法器:軒轅劍


夜華 (趙又廷 飾演)

戰神墨淵之胞弟,父神凝結一半神力修為而成的金蓮神胎,後托生成為九重天上的天君長孫太子、青丘女君白淺未婚夫。與白淺相差九萬歲。
法器:青冥劍
沉穩大器、不怒則威、內斂自持。命運中的一次偶然,愛上一個名叫素素的凡人。本已決定和素素一起隱居凡塵,卻因緣巧合被迫將素素帶到九重天上。素素遭到素錦陷害,在生下他們的孩子阿離後,因種種誤會毅然跳下誅仙台。三百年後,夜華再一次遇到白淺,他一眼就認出了她…

天族

折顏 (張智堯 飾演)

鳳族上神,自命退隱三界、不問紅塵,彬彬有禮、氣宇非凡、情趣優雅,品味比情趣更優雅。 種了一片十里桃林,善釀酒和忘情散、善醫術。 青丘白淺正是喝了他的忘情散,才忘了前塵往事。
法器:伏羲琴(已封印)


東華帝君 (高偉光 飾演)

無父無母生於碧海蒼靈,掌六界生死,為了四海八荒,不近女色。 雖群芳傾心,卻郎心如鐵,唯摯愛以心相托,得其願強逆天命。 曾是天地共主,如今禪位給現任天君,身分高貴,連天君都須禮讓三分。 白鳳九的心上人,為還她的情債,下凡歷劫,在凡間時與鳳九(陳貴人)結為夫妻。 三生石上沒有他的名字。


素錦 (黃夢瑩 飾演)

天族忠烈素錦族的唯一血脈,封昭仁公主、天君的義女。 素錦天妃雍容華貴,高貴端莊,沉重心機隱藏在尊貴華服之下。 從小單戀天君的長孫太子夜華,但夜華對其不曾動心。 於是多次加害夜華心上人素素,殊不知那正是下凡歷劫的青丘女君白淺。 誣衊素素,奪取了素素雙眼。 隨後白淺因意外打翻結魄燈而重獲記憶,上天宮找素錦算賬並將其雙眼取走。 素錦找天君求討公道,怎知卻被揭發往事,被派守東皇鐘,後因失職被貶下凡。 屢屢以素素和夜華之情刺激失憶的白淺,導致兩人歷劫愛恨折磨,最終因果報應被貶下凡成棄婦。


子闌上仙 (劉芮麟 飾演)

墨淵的十六弟子,與白淺同日拜師。與翼族公主有緣無分。


司命星君 (王驍 飾演)

東華帝君麾下,主攻八卦、譜世人的命格,與白鳳九友誼關係良好。


樂胥娘娘 (劉曉曄 飾演)

央錯夫人、夜華的母妃,修為一般,偏聽偏信,雖居高位卻無過人智慧,時受素錦擺弄針對凡女素素及白淺上神。


桑籍 (王若麟 飾演)

天君二皇子,原是白淺未婚夫,去探訪白淺時看上了少辛,雙方喜歡彼此,帶著少辛私奔。天君震怒下貶為北海水君,與少辛長居北海。


連宋 (李東恆 飾演)

天君的三皇子、夜華三叔,與夜華關係極為親密。



翼族

擎蒼 (連奕名 飾演)

現任翼君離鏡的父親,武功蓋世、驍勇善戰,為妖族打下大好江山。 為攻打天族,把令羽偕同墨淵十七弟子司音綁回翼族王宮大紫明宮,聲稱要收令羽為乾兒子。
救了因要當他的乾兒子,抵死不從而自盡未遂的令羽很多次。 最後墨淵把令羽、司音帶回崑崙虛,因擎蒼激烈阻止而血洗大紫明宮。 因令羽而引發翼族之亂,祭出東皇鐘。
翼族之亂後,被墨淵封入東皇鐘,囚在若水河。
七萬年後破出東皇鐘,又被白淺再次封印。
三百年後又破出,死於墨淵胞弟,天族長孫太子夜華之手,元神俱滅。
法器:方天化戟


離鏡 (張彬彬 飾演)

本是翼族二皇子,在擎蒼被封印於東皇鐘後,發動宮變成為大紫明宮新任翼君。 風流多情,英氣風發、器宇軒昂。 曾與司音相愛,誤會司音喜歡墨淵,所以在見到與司音長得一樣的玄女時,被玄女勾引,移情玄女,背叛司音。 後來後悔,而白淺卻已愛上夜華,終失所愛。


離怨 (杜俊澤 飾演)

本是翼族大王子。一心繼承王位,深切滿腹陰謀詭計,熱衷於權勢,不惜一切,不顧兄弟之情,只可惜機關算盡,卻逃不過命運的安排,讓離鏡當上了皇位,被離鏡關押在極寒之地,最後讓玄女殺了自己。


胭脂 (代斯 飾演)

翼族公主,現翼君離鏡的妹妹。曾誤會司音為男子,喜歡過司音。與子闌有緣無分。



青丘

白真 (于朦朧 飾演)

青丘白止帝君第四子,白淺的四哥。 鬥雞走狗,把酒喚友,灑脫不羈踏遍四海八荒,有一好友折顏,人生目標僅與折顏廝混,護小五周全。


白鳳九 (迪麗熱巴 飾演)

四海八荒獨一無二的九尾紅狐,額間一朵鳳尾花胎記。白淺二哥白奕之女,白淺唯一的親侄女,因出生在九月,故取名鳳九。愛慕東華帝君。
淳美靈動,真心無畏。
在凡間報恩時借用陳貴人肉身,後晉為淑妃,助東華帝君歷劫。情繫恩人,不離不棄,癡誠守念那段本不可觸及的緣戀。


玄女 (祝緒丹 飾演)

白淺大嫂的妹妹,自恃貌美便萬事可得。 因為嫉妒白淺美貌而求白淺將自己容貌化成和白淺一樣。 幫助翼族盜取陣法圖害得墨淵生祭東皇鐘,後嫁給離鏡。 後來又去盜墨淵仙體和阿離,被白淺重傷後回復本來面容。 叛天叛地,仍換不回所愛之人一刻鍾情。 最終死於離鏡的懷中。



其他人物

少辛 (安悅溪 飾演)

白淺救過的一隻巴蛇,後與桑籍相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