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新聞編輯部政治組主任
高明(楊謹華 飾演)

後調任調查組組長,永遠的第一名資優生!學生時代,曾經懷抱著拿諾貝爾獎的出國美夢,但勝犬人生卻意外一夕夢碎。 投入新聞職場,依然不改犀利孤傲本色。為了跑獨家,總是衝鋒陷陣,許多次身陷險境,甚至引來殺機,也在所不惜。 因為身為新聞人,她唯一想追求的,就是真相!

火線新聞編輯部社會組撰述委員
侯方平(姚淳耀 飾演)

後轉任調查組召集人,外號「阿侯」的暖男記者。 有一個退休警官爸爸庇蔭,讓他的記者人生一路順風。人脈廣闊,遊走黑白兩道,什麼好處都沾一點,其實內心仍有一把正義的尺。他重情重義,很會「喬」新聞,也因此獲得不少獨家。但一直想在黑與白之間取得平衡的他,卻在認識高明後,重新找回了新聞魂……

檢察官
王得威(鄭人碩 飾演)

外表斯文,卻沒有人看得透他的內心世界。他對高明,溫柔包容,對她百分百投入工作的熱忱,更是全力支持到底!只是他從來沒料到,在兩人訂婚當天, 高明竟然會為了新聞拋下他,讓他成了落單新郎……

火線新聞編輯部攝影記者
余志揚(林柏宏 飾演)

後轉入調查組,把新聞當藝術的菜鳥攝影。美國藝術學院畢業,有藝術家性格。拍新聞畫面,依然有攝影師的美學堅持。表面上什麼都不在乎,像個局外人,其實善良熱情,觀察力過人,自有定見。進入調查組後,逐漸體會到真相揭露的重要,更蛻變為具有新聞熱血的記者……

火線新聞編輯部採訪記者
陸子文(瑭霏 飾演)

後轉入調查組,懷抱崇高理想的陽光女。擁有見不得光的身世,讓她對父親又愛又恨。一心想掙脫父親的羽翼自力更生,卻脫離不了父愛的枷鎖,連進入報社工作,也是父親一手安排。 她受高明影響,深信「真相才是一切」!但後來屢次在新聞報導與父女親情間擺盪掙扎,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的信念……

刑事組組長
葉順天(楊大正 飾演)

黑白通吃的厲害警官。外表和藹可親不起眼,但其實深藏不露,黑白兩道都買他的帳。個性海派大方,八面玲瓏,深諳官場進退之道。是阿侯在警界最重要的朋友,兩人之間,情義盡在不言中……

首都市長
蔡重生(柯叔元 飾演)

超人氣媒體寵兒。 能言善道,反應過人,有「大砲學者」的稱號。善於操縱新聞輿論,成為網紅後,因緣際會走上從政之路,最後順利當上市長。表面上是正義的化身,親民愛民的好市長,其實背後有著神秘的黑金力量。他數度化危機為轉機,政治聲望一再昇高,竟然有參選總統的呼聲出現……

市長機要秘書
柳肇維(梁正群飾演)

年輕有為的政治明星。聰明內歛,極富政治野心,沉穩的背後,有權謀算計,也有鐵血手段。他與蔡市長情同父子,是市長最倚重的人才。 沒想到卻因為一連串的政治風暴,兩人漸行漸遠。為了政治前途,他即使痛恨新聞記者,也要借刀殺人……

火線新聞總編輯
王慈希(李之勤 飾演)

曾經用筆撼動政壇的「太后」。她的過去,筆鋒犀利,讓人尊敬。她的現在,卻為了點閱率和廣告收入,可以犧牲新聞道德。表面上,她迷失在與政治權貴交好吹捧的虛榮中, 事實上,她卻背負著報社存亡,和所有記者的命運……

火線新聞採訪主任
白正祥(游安順 飾演)

人稱「白毛」的智多星。熱愛新聞工作,堅信新聞第四權可以改變社會。但他也明白社會險惡,得從善、惡,黑、白中求取平衡才能生存。他是報社記者和總編輯太后中間的潤滑劑,沒有人猜得透他的真心。「記者的看法只在報上」,是他永遠的信念。

首都議長
劉光輝(賀一航 飾演)

遊走黑白兩道的大老級「喬王」。子文的父親,把應酬當人生的老派政治人物。當了十多年議長,只要他一出馬,沒有搞不定的糾紛。但他所把持的黑金政治勢力,卻成為樹大招風的致命傷。雖然一生遊戲人間,但卻是個真心疼愛子女的好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