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定權 (羅晉 飾演)

腹背受敵的太子,作為儲君,被皇帝忌憚打壓。深受儒家傳統教育的定權渴慕父愛,謹守臣子與兒子的責任,蕭睿鑒卻對其一再疏遠,並縱容庶長子齊王對儲君之位的覬覦。定權為家國天下孤身犯險。

瑟瑟/陸文昔 (李一桐 飾演)

文官陸英之女,為復仇化名顧瑟瑟潛入東宮。成為西苑浣衣的奴婢。在數月的籌畫等待之後,終於成功地引起了太子蕭定權的注意。與定權的相互試探間逐漸產生不一般的情感,並最終反戈助定權險勝。

蕭睿鑒 (黃志忠 飾演)

蕭睿鑒依仗外戚勢力稱帝,當了皇帝的他對於繼位正統性尤其敏感;先皇后顧氏從來都不是心屬於他;而朝內又有顧思林兵權在握,勢力根深蒂固,哪怕身為皇帝,仍動他不得。顧氏之子為太子,有賢名,朝廷內又多有死忠,對皇權也是潛在“威脅”。這幾個因素的疊加,讓他的內心漸漸走向扭曲,他便將所有的恨意都施加在蕭定權身上。

盧世瑜 (王勁松 飾演)

清流領袖的太傅,太子的授業恩師,雖然嚴厲但是真心對待太子,所以太子也只認這個老師,二人肯定稱得上是忘年交,甚或是親如父子。後來死諫,逼著皇帝給太子行冠禮,穩固太子的地位。

顧思林 (劉德凱 飾演)

武德侯,太子的舅舅,手中握有兵權,長州二十萬大軍多是他的舊部,頗為皇帝忌憚。在出征前和皇帝達成協議,他上陣殺敵,皇帝要給太子行冠禮。

李柏舟 (張志堅 飾演)

庶長子齊王的岳父。他是在朝堂上翻雲覆雨,陰險狡詐的中書令,又是被迫帶著一群豬隊友,不得不想方設法扭轉局面的領頭人,還是那個面對女兒無理取鬧的撒潑打諢,依然無盡寵溺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女兒,一門心思的和太子作對。

蕭定棠 (金翰 飾演)

蕭鑒的長子,可惜他的母親是貴妃,不然他就是真正的嫡長子,皇位名正言順是他的了。作為庶長子,蕭定棠有野心,有智慧,也有狠勁,善於利用人際關係,把握住每一個時機,定意要把皇太子蕭定權拉下馬!

顧逢恩 (鄭業成 飾演)

大將軍顧思林的次子,是先皇后顧思卿的侄子,還是皇太子蕭定權的表哥,也是太子太傅盧世瑜的學生。他不僅帥氣俊朗,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


趙貴妃 (苗圃 飾演)

蕭鑒的妃子,輩分上趙貴妃是蕭定權的母親輩,還是對立面。蕭定權的母親先皇后顧思卿的去世及舅舅顧思林兵權被奪,也和趙貴妃身後的勢力脫不了干係。


許昌平 (王雨 飾演)

岳州貢生。他的城府頗深,冠禮、春闈、邸報等幾個案件中,他都是那個隱在幕後之人,連中書令李柏舟都稱他捉摸不透透。

張念之 (程小蒙 飾演)

太子妃,賢良淑德,溫柔端莊,將所有的柔情和忠誠都奉獻給了皇太子。在出嫁後兩個月即莫名死於政治鬥爭,早早結束了年輕的生命。

陸英 (邱心志 飾演)

南齊中丞,陸文昔、陸文普之父,為人正直。陸英對髮妻的感情很深,一直沒有續弦,不僅是為了紀念亡妻,還是為了自己的孩子。

王慎 (王建國 飾演)

內侍,太子身邊的貼身官人。對於太子,他既有主僕之義,也有長輩對小輩的關愛。但皇宮大內、國事朝堂中,像他這樣的底層小人物,又有多少力量可以左右局面。更多的,是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