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紅酒面膜 紅酒SPA 豐胸減肥 洋蔥紅酒
治療感冒 料 理 防魚皮粘鍋 預防食物變質
消除柿子澀味 去除異味 酒瓶凹溝沈澱木屑 正確飲用法
如何品酒 如何倒酒 如何醒酒 紅酒餐桌禮儀
葡萄酒讓法國人健康受益 留言分享 觀看留言  
 
洋蔥紅酒
作法 將洋蔥一至兩個切成八等分的半月形,裝入玻璃罐(瓶)內,倒入紅葡萄酒,淹蓋過洋蔥;玻璃罐蓋好後密閉,放在陰涼地方約一周後,即可過濾倒出洋蔥酒飲用。
   
功效 洋蔥是很不錯的天然食物,加在紅酒裡也很好。紅酒近年當紅,內含抗氧化、抗發炎效果的成分,已為醫界肯定,同為葡萄酒,紅酒抗氧化能力是白酒八倍。

同為歐洲人,愛好紅酒及美食的法國人心臟病罹患率一直比英國低,這被稱之為「法國矛盾」,醫界推測這和法國人之所以能打破喜好吃喝的人容易生病的刻版印象,可能和他們飲食習慣中,不能缺乏紅酒和洋蔥有關。

不過,紅酒畢竟內含酒精,熱量也要注意,不宜過量飲用,日常保養建議每天80到100c.c.即可,對於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宜先請教醫師。另外,雖然紅酒抗氧化能力備受肯定,卻不能直接治病,身體有疾還是應尋求醫師診治。